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查看内容

长城网:南宫市画出城市共建共享“同心圆”

    发布时间:2017-8-24 17:29  浏览数: 1775

原来坑坑洼洼的路面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

  长城网邢台8月23日讯(通讯员许庆常王亚磊记者严明)如今,漫步在南宫城区,原来坑坑洼洼的路面不见了,乱贴乱画的小广告不见了,“脏乱差”的卫生死角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是墙上一幅幅精美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文明城市的宣传画……环境称心、居住舒心,成为众多市民最直观的感受。

  南宫市贴着民心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创城同频,与民心共振,以“幸福感”赢得“满意度”,画出了共建共享“同心圆”。

  市民出行环境持续改善。日前,在该市经济开发区内华宝古籍印刷公司工作的张庆龙高兴地告诉笔者:“原来下了夜班,外头漆黑一片,现在开发区内的路灯都亮了,每天下班道路是光明的,心头是敞亮的……”。据悉,今年4月份,该市开展“光明行动”,城管部门与电力部门配合,更换维修线缆7000余米,更换控制器26套、灯具80余套、灯罩360余个、灯泡450余个,协调供电公司架设变压器8台,彻底解决开发区企业员工夜间出行路灯不亮问题。同时,该市近期城管部门还组织人员对城区破损路面、便道路沿石等修补维护150余处,使市民出行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南宫中学新校区门前原来路面坑坑洼洼,一遇阴雨天气,上千名师生出行极为不便。7月底,该市抓住学生放假时机,对该区域街道集中进行翻新,仅用时15天就完成了全部工程,该校师生和家长纷纷点赞。

  全民洗城洗出城市新气象。为充分调动市民参与城市建设和管理的积极性,该市对照“洁净城市”标准积极组织开展“全民洗城”行动。从3月份以来,每月开展两次集中行动,重点对包括地面、绿化带、树木植被、城市基础设施、交通护栏、公交站点在内的建筑物进行清扫、清洁,对城市积存垃圾进行清理。五个多月来,组织市民志愿者参与全民洗城行动28000余人次,清理门店“大花脸”6300余处,粉刷覆盖小广告1.3万余平方米,拆除条幅420余处,清运积存垃圾1200余吨,规范各类围挡860平方米,净化了城区环境,改善了城市面貌。

  城民互动提升城市温度。该市着眼于打通服务市民“最后一公里”问题,开通了12319便民服务热线,开启了微信“随手拍”城市管理模式,并安排专人实时关注民意通问政平台、南宫贴吧等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听民意民声、解民困民难。今年以来,共受理市民反映的垃圾暴露、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等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826件,即时办结率达到95%以上。从信用联社、天一和院爱心早餐公益活动到慈善协会设置环卫工人饮水处,充分体现了城市管理和市民的良性互动。

  设施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指数。该市坚持便民利民的城市服务宗旨,充分利用公共绿地空间,在南宫湖公园、人民广场、部分游园建设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等体育设施,解决好城市在绿地方面建设设施不完善,运动元素少等问题,使公共绿地真正体现其服务价值。目前在公园游园建设的4个篮球场、12个羽毛球场已完成规划设计、选址、招投标等前期工作,预计9月份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人居环境将进一步优化,市民健身休闲和文化娱乐需要将进一步得到满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