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未成年人 查看内容

【未成年人】河北省妇联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走进南宫国瑞小学

    发布时间:2020-11-11 16:07  浏览数: 36355

  为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帮助留守儿童敞开心扉,提升自信,促进社会和谐,2020年11月10日,河北省妇联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走进南宫国瑞小学。此次活动由河北省妇联关爱留守儿童项目负责人杨佳老师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户外团建、高级指导师李华军老师带队,南宫市妇联、教育局、民政局的负责同志出席,国瑞小学90名留守儿童参加,活动仪式在国瑞小学教学楼中厅举行,妇联主席闫卫青、教育局副局长齐会民在讲话中表示,希望本次活动帮助孩子们提升适应力、表达力、团队协作力,让他们学会在成长的道路上,永远都能对自己说一句:“我能行。”

奇思妙想,共筑团队精神

活动以寓教于乐,在游戏中感悟的形式分阶段进行:活动开始,由专业老师将孩子分成四组,每组分配带队助教!

每个小组按照要求聚集在一起,开始为自己的队伍起名字,想口号。孩子们的想象力在此刻被激发,天马行空,纷纷表达自己的想法。在孩子们共同的努力下,四个队伍分别有了专属的队名和口号,这一刻,团队协作精神彰显,孩子们的能力得到锻炼。





寓教于乐,提升自信与毅力

通过“快乐战车”和“激情节拍”两个游戏,孩子们在一次次失败中寻找成功的诀窍,伴随着教练“一二一”的节拍和一次次的练习,他们不断获得自信,适应力和意志力也不断得到磨炼。



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学校家庭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妇联责无旁贷的担当。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时光,既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孩子们增长见识、拓展视野、提高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团队老师离去时更是依依不舍。愿孩子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