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帮帮团”、“工作队”,贴心服务暖了百姓心!

    发布时间:2021-1-30 19:54  浏览数: 1582

天地名城“帮帮团”,帮到业主心坎上

天地名城小区是南宫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封控最早的小区,为解决好业主物资采购、突发事件、就医需求、心理情绪等问题,机关干部冯长礼、刘国庆、李丽牵头成立了由居住在小区内的40多名机关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帮帮团”,义务为业主当好“五大员”,搭建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

帮助传达政策,当好防疫知识宣传员。成立了“帮帮团”微信群,及时将防疫指挥部的相关政策规定以及疫情动态、生活指引、温馨提示等在群内发布,并做好详细解释说明,既取得大家的理解支持,又稳定了业主长时间居家的不安情绪。

帮助物资采买,当好生活物资派送员。“帮帮团”成员及时对分包楼户、分包特殊户的生活物资需求进行征询统计,对业主能够通过小程序下单的及时进行汇总;对在小程序上不能购买的物品,由团成员按楼统计,与物业或超市做好对接。

帮扶特殊群体,当好日常生活勤务员。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开展关怀服务,及时掌握身体情况和特殊需求,尽量协调解决。对于不能自行购买所需用品的家庭,进行一对一帮扶,并协调超市、药店及时解决到位,目前帮助特殊群体购物购药15次。

帮助中药配发,当好药品入户快递员。在收到统一发放清肺排毒汤药品的安排后,全团成员早早做好准备,协助主管单位立即分组,快速发放到户,让业主及时喝上中药预防。

帮助管理引导,当好核酸检测协管员。每次核酸检测时,“帮帮团”成员热情参与,扫码登记、维持秩序,确保小区业主核酸检测井然有序、应检尽检。

市城管局工作队坚守疫情隔离防线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城管局党组以疫情为命令,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1月13日,紧急抽调20名党员干部组成隔离点工作队,由赵仁、丰新水带队奔赴邢台医专皇寺校区隔离点,担负起我市309名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他们用十四个日夜的坚守,筑就了防止疫情扩散的坚固防线。

面对这份沉重的责任,市城管局隔离点服务工作队勇挑重担,值守队员个个奋勇争先,制定了完善的服务计划。每日准时为309名隔离人员送饭、打水、送中药,日均送餐近1000份、开水600余壶,十几天下来,工作队员们负重上下楼,全员累计行走约1500公里。

隔离人员需每日测量两次体温,工作队员们对照房号认真记忆隔离人员姓名,从一开始喊冷冰冰的房间号到现在熟练的叫出每个人的名字,拉进了队员与隔离人员的感情距离。为保持环境卫生,消除交叉感染风险隐患,工作队员们不怕脏、不怕累,每日定时收集隔离人员生活垃圾、粪便污物等,给老乡们提供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


在照顾好隔离人员吃住的同时,工作队员们非常注重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及时组建微信群,安排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加大对老幼关照力度,及时解决常用药品和日用品需求。 隔离的是疫情不是人情,市城管局工作队全天候、全方位、积极主动热情的服务得到了乡亲们的交口称赞,一封封感谢信温暖了工作队员的心,激励着市城管局工作队更加奋勇抗疫。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