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我市40余家文明单位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2 20:29  浏览数: 15787

612日,市创城办组织全市40余家省市级文明单位1000余名志愿者走进40多个小区社区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创城办负责人指出,周末一小时活动是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是创建美丽社区的重要载体,各文明单位要高度重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从小处着眼、实处入手,开展好美丽社区创建,要重点突出志愿者对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督访巡访作用,着力发现问题隐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升群众幸福感,让创建文明城市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深入到社区、小区,对绿化带、健身器材、墙面小广告等进行清理,并向过往居民宣讲文明城市、美丽社区、垃圾分类等知识,发放文明城市宣传品和宣传材料,征集居民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居民争做文明市民,同心协力共创美丽社区。此次活动共发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垃圾分类等团扇宣传品5000余把、手提袋5000余个;通过督访巡访,发现问题20余个,征集群众意见100余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