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文明城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冬季供暖……今天的政府常务会研究了这些事项

    发布时间:2021-10-8 20:03  浏览数: 1946

    10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市政府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振涛,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会议指出,《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的颁布实施、修订,对于加强城市房地产管理、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保障房地产权利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业健康稳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履职尽责,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加强房地产市场管理,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了集中供热准备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冬季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冷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供热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各项供热准备工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要紧抓供暖前的关键时期,及早做好设备调试、管网检修等前期准备工作,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确保供热安全和供热质量。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法治是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必由之路,也是提升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着力强化法治思维,加快提升依法治理能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着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文明城市网上申报材料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今年是创城工作的起步之年,也是决定是否能入选的关键之年,申报材料质量是能否顺利创建成功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相互协调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创城办要加大材料申报督导考核力度,要切实提升材料报送质量水平。加大考核力度,对工作不重视不配合、应付了事、推诿扯皮的单位,要严厉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