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文明城市】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08:08  浏览数: 1990

   10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列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的出台对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乡村振兴实绩考核要求,提早谋划抓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的统筹协调、实施指导、协调督促、考核评价等重点任务落实,切实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租赁房屋治安管理的通知》。会议强调,房屋租赁管理工作是关系城市管理和治安管理的基础性、关键性、源头性工作,管好、管住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对于促进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公安为主、各方配合、综合治理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流动人口社会化管理,突出工作重点,改进管理方式,增强管理实效,确保社会治安平稳,增强居民群众安全感。

   会议听取了“三改一拆”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强调,“三改一拆”工作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惠民行动。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下足功夫,抓重点、聚焦点、破难点,以“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的决心和“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还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网上申报材料和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