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查看内容

邢台日报:南宫市创建文明城市下细功夫做实文章

来源: 邢台日报    发布时间:2019-8-4 17:48  浏览数: 10890


  邢台日报讯(许庆常朱凤博)近日,南宫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对全市早市菜摊、夜市大排档、大小饭店等重要点位实行24小时盯守,重点整治乱泼乱倒泔水、不按时间和规定随意倾倒垃圾行为,还市民洁净的城市环境。这是该市推进创城活动,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的一个缩影。


  南宫市着力营造“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创城态势,将39个重点项目271个实地点位和网上申报任务,层层分解、具体量化到69个有关单位和15个乡镇,做到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对每项任务目标按时间节点进行实地督导,逐一核实销号。


  南宫市相继启动公益广告全面提质和城区道路集中修缮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截至目前,更新沿街围挡公益广告140余块,增设公益广告宣传牌16块;修复城区街道坑洼、塌陷、损毁点位74处,修复路面4600余平方米;对城区范围内破旧、残缺、褪色、发光字不亮的户外牌匾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对城区28个公园广场游园内设施进行检修。


  不仅在城区,该市把文明城市创建向城郊和农村延伸。15个乡镇办事处摆开创城擂台:拆除残垣断壁、清理路边杂草、整治坑塘、改建小游园广场、绘制特色文化墙……高村镇对清西干渠、四支渠等辖区内所有河渠及各村沟壕沿、村周边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封堵排污口,消除污染源,加大日常巡防力度,使昔日污水横流、杂草丛生的河沟变身为水清岸绿的美丽景观。近日,在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观摩会议上,该市市委书记刘金宇作了题为《以“小切口”推进村庄大整治》的发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