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媒体报道 查看内容

邢台日报:南宫市“绿色空间”刷新群众生活“幸福感”

    发布时间:2019-5-13 16:43  浏览数: 2191


  日前,南宫市以建设宜居宜业宜商的魅力城市为目标,高起点规划、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因地制宜,大力开展绿化景观和生态环境提升工程,拓宽城市“绿色空间”,不断刷新群众生活“幸福感”。

  绿随路至,花伴人行。该市坚持“城市道路建到哪里,绿化就延伸到哪里”的宗旨,投资6700万元,重点实施环城道路景观工程,做实道路绿化美化文章,构建绿量丰富、层次分明、绿树成荫的道路绿化网络体系新格局。该市还抓住苗木栽植有利时机,对城区7条主要街道的空闲地块进行绿化补植,彻底消除绿化“死角”及城区绿地缺株断档现象。

  无论是草木葱茏、百花争艳的南宫湖公园,还是美丽精致、幽雅宁静的街头游园,造型独特、色彩亮丽的景观绿地……都是南宫全力打造“半是湖光半是景,半是青色半是城”的城市景观。如今,10个公园、2个广场、16个街头游园给市民带来了满满的幸福感。

  好环境离不开精心呵护。该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开展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贴乱挂、违章停车专项整治行动,推动市容环境规范有序常态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