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5-18 16:28  浏览数: 3910

5月17日,市委书记杨跃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朱继坤、许晨、齐俊青、于幼民等市领导,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牢政协工作政治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组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性质定位,把好主责主业,选好协商议题,搭好协商平台,用好制度机制,推动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更充分、更有效。要加强思想引领,以理论武装为重点、谈心谈话为抓手、视察考察为载体、联系群众为纽带,做好“引”和“领”、“凝”和“聚”、“内”和“外”的各项工作。要抓好队伍建设,突出委员主体作用,优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强化机关自身建设,展现政协工作新风貌、新样子。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不断增强统战意识和责任意识,善于在履职中掌握好、运用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抓好统筹把握和分工协作,真正形成推动统战工作发展的强大合力。统战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加强同其他部门的沟通联系,更好地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确保把中央和省委、邢台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共青团要认真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突出政治引领,突出实践育人,突出榜样教育,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少先队员,注重用好少先队特有的价值元素,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规范和加强少先队推优入团、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机制,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推动新时代南宫少先队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当前信访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邢台市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排查化解稳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市级领导要深入包联一线,实地协调调度、督促落实,全力攻坚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解决一批矛盾隐患。各乡镇(街道)要做好信访矛盾摸排化解,做到分类施策,精准处置,把信访问题最大限度吸附在基层、化解在乡村、消除在萌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把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树牢创城工作“一盘棋”的意识,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协同作战。要创新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载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全面参与,做到文明城市共建共享,形成“人人争做文明人、全民共创文明城”的生动局面。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从搭平台、建队伍、抓活动着手,广泛开展面对面、有温度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着力突出思想引导、道德养成、文明洗礼、文化熏陶,倾力建设好群众心有所系、情有所寄的精神家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2年南宫市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实施方案》和《中共南宫市委常委会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表决暂行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