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我市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8-8 18:52  浏览数: 4671

      8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焕青,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应邀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核酸筛查是落实疫情防控“四早”要求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配齐配足检测力量,科学规范设置采样点,优化核酸采样流程,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全面查漏补缺,完善健全核酸检测工作预案,切实提升全市核酸检测能力,提高疫情处置应对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向解放思想要活力、向真抓实干要成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国家、省和邢台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化细化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深入企业多形式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最大化释放政策红利,切实把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实效。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坚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牢牢坚守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内容,坚决做到对症施治、有效整改。要严格落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到岗、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咬定目标、坚定信心,一鼓作气、攻坚冲刺,严格对照评指标体系,抓紧梳理补齐短板,狠抓工作落实,全市一盘棋,齐心协力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要强化“细节决定成败”意识,从细处着眼,在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关键点位以及日常行为习惯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从实处做起,多办群众关心、基层需要、社会关注的好事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