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新时代文明实践】我市开展“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暨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8-6 08:08  浏览数: 8355

为加快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切实维护老年人的自身利益。8月5日,南宫市委网信办联合北胡办事处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在北赵家庄村、侯家庄村开展了“推进信息无障碍建设暨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手把手演示操作的方式,向老年人讲解日常生活智能手机的使用,包括社保交费、养老认证、出示健康码、下载反诈APP等功能操作,普及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基本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老年人谨防个人信息泄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老人识诈反诈技能,守住老人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提升了老年群体的反诈骗意识,让老年居民享受到信息化社会带来的便捷,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