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秉暖烛 驱散迷途青年心中阴霾
发表时间:2019-08-05来源:重庆市文明办
  胡晓,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胡晓在做心理健康工作的12年里,始终用自己最真诚的心、最热情的态度、最专业的知识为学生服务,常态开展心理咨询,温暖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学生。接待来访学生上千人次,累计咨询时长超过2000小时(包括电话、短信、QQ、E-mail、微博进行心理咨询),帮助过千余名有心理问题的学生走出心理阴霾,重塑健康人生。
  在胡晓的职业生涯中,处置心理危机事件也是常有的事情。不论是宿舍楼顶,还是深夜学生寝室,千钧一发,命悬一线,只要是需要,胡晓永远冲在第一线,科学评估,果断处理,多次成功解决校园突发性事件,挽救生命10余起。“站得住讲台,上得了天台”,在处置心理危机事件时,胡晓爬上宿舍天台开展疏导也是家常便饭。这些年,胡晓还总结了一套科学合理的“12345”工作模式,从工作思路上保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广度、温度和速度,形成了“七全三专二常态”的心理教育特色。开通“西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微博微信,在学校官微开设“胡说非道”心理专栏,着力打造西政学子的心理树洞。
  除此之外,她还积极打造心理文化品牌,组建了一支42人的心理健康志愿者队伍,每年策划开展新生心理团体辅导,五月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校园心理剧大赛,三级心理之家建设成果比赛等活动,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还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出了有益探索。
责任编辑:党 建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09605&encoding=UTF-8&data=AE9-BQAAAAcAAK4mAAAAAQAr5omL56eJ5pqW54ObIOmpseaVo-i_t-mAlOmdkuW5tOW_g-S4remYtOmcvgAAAAAAAAAAAAAALjAsAhRP_8Z00hsIKZtDR0zmbZvFaSM9ewIUZBbzq7fekJ65JY58hrftbr7AMQo.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209605&encoding=UTF-8&data=AE9-BQAAAAcAAK4mAAAAAQAr5omL56eJ5pqW54ObIOmpseaVo-i_t-mAlOmdkuW5tOW_g-S4remYtOmcvgAAAAAAAAAAAAAALzAtAhQx-U74ybNX3Iax-_5Ju1VMEC8t9QIVAJEb5WYy1h-udIzsNwZwzD7miQH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