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要闻动态 查看内容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

    发布时间:2023-2-28 10:59  浏览数: 1124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调度暨班子碰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世辉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朱继坤强调,项目建设和招商选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坚持项目主抓手不松、招商主战场不移,凝心聚力、大干快上,在项目建设和招商选资上取得新的突破与进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提供高效精准服务,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动能。要积极对接、及时跟进成熟项目线索,进一步突出产业项目,明确主攻方向,全力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上下游配套企业,提升产业整体竞争力,形成产业聚集发展优势,以高质量招商选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继坤指出,环城水系治理是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压实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全力推进河流污染治理和水质改善。要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持续加大巡河力度,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打击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守河有责、治河尽责。要加强水污染防治,强化日常维护管理,常态化开展垃圾清理、水质净化和安全防范工作,不断提升环城水系及南宫湖周边管理水平,全力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要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社会大众参与生态环境、河湖保护治理的积极性和责任感,营造全民爱河、治河、护河的良好氛围,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朱继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各类割青毁粮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汲取个别地区粮食安全工作中的问题教训,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杜绝割青毁粮事件发生。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粮食安全”的原则,以新开工和正在建设的项目为重点进行集中排查,督促施工单位科学制定施工计划,切实将割青毁麦等违法行为消灭在初始,解决在萌芽。要强化属地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谁毁麦谁负责”的原则,常态化开展排查巡查整治行动,坚持抓小抓早,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及“割青毁粮”等行为。

最新评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