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工作提示 查看内容

河北召开"清朗·燕赵净网2019"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7-8 16:52  浏览数: 4753

  为进一步巩固网络治理成果,推进互联网管理执法协调联动,7月4日上午,“清朗·燕赵净网2019”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机制2019年联席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主持会议。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广播电视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通信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省直新闻网站,中央新闻网站河北频道负责人,省网信办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对2018年以来“燕赵净网”工作进行总结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各相关单位在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中的任务分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通信管理局、石家庄市网信办、秦皇岛市网信办、邢台市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省网信办网络管理和执法督查处处长陈莉萍宣读了《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执法协调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各尽其职,有力推进了“燕赵净网”工作,清理违法违规有害信息80万余条,处置违法违规网站2600多个,侦办网络违法犯罪案件3600多起,查处违法违规互联网企业1300多家,查办了一批社会反响良好的典型案例,为营造全省清朗网络空间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站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不断推进“燕赵净网”工作迈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清理网上违法违规有害信息。要提升执法能力水平,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多措并举做好管网治网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和沟通协作,加强联合执法力度,打造网信执法“一盘棋”格局。

  会议要求,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提升工作水平,奋力推进全省网络空间治理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