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南宫好人 查看内容

南宫快递小哥冯增博:"留下当志愿者,过个特别的春节"

来源: 河北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2-6 16:50  浏览数: 36949

      南宫市快递小哥冯增博坚守抗疫一线

  “留下当志愿者,过个特别的春节”

  “隔离期满了,只要有需要,我还会回到一线。”2月3日,冯增博语气坚定地告诉记者,目前他正在接受隔离观察。1月11日至28日,他一直在南宫市某隔离点进行志愿服务。

  冯增博是中通南宫市段芦头镇网点负责人,老家是清河县。“往年都要回老家,今年回不去了,就在这继续志愿服务吧。”

  疫情突如其来,冯增博一直关注着疫情的发展。1月11日,他在网上看到当地政府招募志愿者队伍进驻隔离点的消息。“说实话,进驻隔离点,我也犹豫过,毕竟那是与病毒‘短兵相接’,但我转念一想,既然回不了家,那何不做点有意义的事。”

  “放心吧,只要做好防护,没有问题的。这些事,总要有人做的。”几番思量,多次和家人沟通,冯增博报了名。

  提前预想过可能遇到的危险和辛苦,但进入隔离点的第一天,繁重的任务还是让他差点“吃不消”。

  “1月11日,我就进驻隔离点了。”在隔离点工作必须身穿防护服,冯增博每天跑上跑下送物资,常常浑身湿透。“隔离点是由学生宿舍改造而成,一共5层楼,没有电梯,我们只能爬楼梯。”

  在隔离点工作,不仅仅要照顾被隔离人员的生理需求,冯增博还常常注意他们的心理变化。

  “开始的时候,被隔离人员对疫情缺乏心理准备,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不少人情绪出现很大波动。”我们不能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就得用行动让他们安心。

  在隔离点,冯增博总是尽量满足被隔离人员的不同需求。

  隔离时间长,年纪小的被隔离者情绪容易不稳定,经常哭闹。“我会利用送饭、送水的时间,开导这些小朋友。”冯增博说,有的小朋友想见爸妈,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条件下,他就拿出手机让小朋友和家长“见面”。

  在隔离点,热心开朗的冯增博成了被隔离人员的“贴心管家”。

  为了给被隔离人员补充维生素,冯增博想方设法筹集了一批水果送到房间;有人长期服用慢性病药物,他就联系药房,解决他们的用药难题;暖气管道坏了,他和其他志愿者拿来扳手、管钳等工具一起修……渐渐地,被隔离人员被冯增博和其他志愿者们所感动,主动配合隔离观察工作。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节日,今年情况特殊,回不了家。留下当志愿者,过个特别的春节,也挺好!”冯增博说。(河北日报记者 刘冰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