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文明创建 查看内容

【文明城市】医疗、教育、消防安全……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研究了这些内容

    发布时间:2021-8-31 08:07  浏览数: 714

     

     8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继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申志刚,市政府副市长朱伟社、周义华、苏亚平、王军强、王忠才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郝明全,市政协副主席张雷,市政协副主席、财政局局长杨勇应邀列席会议,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会议指出,医疗保障关乎民生福祉,是社会和谐的“压舱石”。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基金使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条例》不可侵犯的法律威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广泛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增强人民群众法制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了《南宫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关键,是事关群众生活幸福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优化完善污水治理体制机制,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持续巩固水环境治理成果。要科学确定规划目标,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方案,真正做到规划先行,进一步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会议研究讨论了《南宫市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教育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民生,始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动摇,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要准确把握当前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需求,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高质量、促进公平、补齐短板,有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消防安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要坚持“防”字当头,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风险防控,加强消防安全形势分析研判,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控大火、防小火,筑牢严密屏障,真正做到从源头上预防各类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切实维护好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

会议听取了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重点领域“回头看”工作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项联动监督和“6+1”联动监督重点领域“回头看”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确保联动监督顺利实施。要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提升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四项工作,扎实开展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工作“回头看”,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研究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创佳评差”机制,强调把文明城市创建融入日常的城市建设管理,形成责任单位、社会力量和广大市民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