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河北文明网邢台文明网 今天是
南宫文明网 首页 志愿服务 查看内容

南宫市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统文化进校园及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23-3-7 10:09  浏览数: 168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3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60个“学习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南宫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联联合西丁中心学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传统文化进校园及学雷锋献爱心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

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活动,宣讲志愿者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大会的主题、实践基础、基本路径等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作系统阐述和深刻分析,并号召青少年把党的理想信念和自己的实际行动紧密联系起来,永远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传统文化进校园,经典诵读润童心

吟诵经典,让我们感受文字的力量。西丁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齐诵传统经典《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声音宏亮有力、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将经典的传承与践行融于诵读之中,赢得在场人员的一致赞许。

书画艺术进校园,翰墨飘香润成长

开展“彩虹桥”文艺志愿服务活动,文艺志愿者泼墨挥毫,展示了各自独特的书画艺术,并现场指导学生进行书法及绘画练习,整个现场氛围浓郁,墨香四溢,一幅幅劲骨丰肌的书法作品,一张张笔精墨妙的绘画作品跃然纸上,让学生们感受到中华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激发了他们对书画的兴趣,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学雷锋,献爱心

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各种绘本、历史故事、漫画等1900余册书籍及笔记本、文明宣传扇等爱心物品分发给学生,让学生感受到关怀和温暖。随后,西丁中心学校学生代表还将篆刻有雷锋图像和“向雷锋同志学习”字迹的快板回赠志愿者。
爱心传递温暖,真情回馈社会。通过这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为贫困学生提供了爱心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激励他们健康成长,让“雷锋精神”根植在学生的心中,生根发芽。
返回顶部